机关党委组织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0-09-08作者:浏览次数:61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武汉商学院学院机关党委组织师生观看大会盛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分别授予“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在雄壮激昂的乐曲声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在机关党委各个党支部,全体师生通过电视转播、网络直播、手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方式,观看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体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将伟大抗疫精神,融入到机关党建工作中,立足岗位,甘于奉献,在推动武汉疫后重振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部长易先勇表示: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深受教育与启发。我们要学习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同志们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的坚定信念和高尚情操;更要学习他们献身事业、执着追求的拼搏精神,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学生工作部、团委党支部书记、部长曾文发表示:观看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都深刻体会到了流淌在中华民族血液中的中国精神。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在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在磨难面前,中国人民迸发出了惊人的精神力量,负重前行,攻坚克难,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中国精神为抗击疫情注入强大动力,抗击疫情的斗争再一次淬炼中国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舍小家、顾大家,勇当抗“疫”逆行者,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贡献了商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