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员干部热情迎接新生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0-09-17作者:浏览次数:24

9月16日,伴随着绵绵秋雨,我校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为了保证新生入学安全顺利,信息化处在新生报到前已将教务、财务、宿管等多项新生相关业务转至线上。

新生打开学校自主研发的“智慧武商院”手机App,出示“绿码”即可入校。校门口的智能测温系统,新生只需从容穿行,就可显示体温,不必排队等候。南区新建宿舍楼“刷脸报到”处,早已经在网上填报好个人信息的新生只需扫描面部信息即可完成入住,省去繁琐的“报到”和“验证”环节。宣传部为校园布置了温馨的迎新环境,各个电子屏幕、校园广播滚动播放欢迎致辞。高年级的师兄、师姐们在团委的组织下,化身“迎新志愿者”,热情迎接新生的到来。

学生工作部(处)曾文发处长介绍:“我们开设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绿色通道,周密制定了新生入学教育和军训计划,安排专人发放军训装备,服务好新生入学工作。”

保卫部(处)范庆处长说,“新生报到期间,我们采取安全巡查和网络监控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与管理效率,近百个摄像头,全方位覆盖学校园区,确保校园安全。”

(招就处老师正在指导学生操作迎新系统)

(财务处老师正在指导学生缴纳费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现场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