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员下沉社区 服务社区群众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0-09-25作者:汤立国浏览次数:13

9月22日下午,应升官渡社区翰林苑小区需求,机关财务处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集体下沉活动,参加了该小区“清理暴露垃圾”志愿服务。

翰林苑小区是2004年交房的老小区,共有945户住户,占地面积较大,清理任务较重。伴着秋雨蒙蒙,党员干部们清捡园区的白色垃圾,清理沉积的枯枝杂物,不多时衣服就被雨水浸透。雨后的垃圾湿漉漉的,不少同志衣裤被溅上污渍、被蚊虫叮咬,大家都毫无怨言,直到清理完毕,还社区洁净。

这只是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以来的一个缩影,目前,机关18个党支部和140余名在职党员均已完成报到,实现了全部党员“双报到”,并主动在社区开展了“人口普查”、治安巡逻、环境清理、文明宣传等服务。

当前正值开学期,机关党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坚持服务中心工作与下沉社区两手抓,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引导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