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0-09-28作者:浏览次数:10

机关各位党员同志: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全面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市委“十一条禁令”精神,带头厉行节约,避免浪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二、坚持合理饮食,践行文明用餐。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号召,在校内就餐,切忌贪多超量,提倡“光盘行动”。要以身作则,教育家人身边人避免盲目铺张,做抵制餐饮浪费的践行者。

三、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日常浪费。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要节约用水、用电,减少办公用品消耗,倡导低碳出行、绿色生活。

四、端正思想认识,坚决反对浪费。坚决执行党中央和国家提出的节约要求,在自觉践行节约的同时,要旗帜鲜明的劝阻和制止铺张浪费行为。

五、提高自我修养,坚持俭以养德。持之以恒的坚持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厉行节约,矢志推行“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杜绝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努力为武汉商学院的长足发展凝聚“正能量”,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武汉商学院机关党委

20209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