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两支部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0-10-08作者:浏览次数:10

10月8日上午,在致远楼416室,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与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举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王辉华参加并讲主题党课。

王辉华副校长围绕“伟大抗疫精神”和“精准---总书记教给我们的方法论”主题讲党课。王辉华在讲课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谱写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精准”的思维习惯和工作方法,来自习近平总书记长期的深刻思考和实践积累。它深刻昭示我们:要注重养成精准的思维习惯,要用精准的眼光分析判断问题,要用精准的对策措施解决问题,要用精准的行动化解矛盾推动工作。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除规范地完成五项规定动作外,扎实开展了“X”自选动作。会上先后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内容,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开展了大讨论;观看了观看警示教育片《没有拉响的“警报”》、重点学习解读了警示录《忏悔与警示》和《校内“以案五说”警示教育活动案例分析》;组织全体党员完成了“楚韵清风”党纪法规知识测试。

通过学习交流,党员们认为,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动力,深化了党员担当意识。要以伟大抗疫精神精神为总纲,深入思考伟大抗疫精神与本职工作的结合点,将伟大抗疫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