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与武汉陆海空爱国主义教育展览馆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2-09-16作者:浏览次数:10

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推动党员干部以优良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9月15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与武汉陆海空爱国主义教育展览馆联合开展“心系国防,强国有我,奋进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以开展国防知识讲座、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弹打靶训练等活动为载体,增强教师党员的党性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馆长余飞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为全体党员开展了国防知识讲座,向大家介绍了国防的基本概念、我国国防建设的基本情况、国防教育的意义等,希望大家加强对国防知识的了解,提高国防意识,激发爱国热情。


 精彩的讲座结束后,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军事展览馆,展厅中陈列的海陆空军事装备,有模型、有实物,件件透着中华民族不屈、向上的精神。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纪律性和凝聚力,有效提升国防观念和军事素质,全体党员开展了国防教育实弹打靶训练。


 余馆长讲解了轻武器射击的基本知识、射击要领,并强调了安全纪律和注意事项。组织大家学习了持枪、装弹、瞄准、击发等技术要领。全体党员按要求有序分批进入射击场地。射击过程中,全体党员劲头十足、全神贯注,严格听从指挥,上膛、握抢、瞄准、扣动扳机、命中目标,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射击水平。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联合支部主题党日很受教育,既增长了军事知识,又强化了国防观念。全体党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把爱国情怀转化为实在动力,为学校教学管理等工作发挥更大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