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召开工作学习部署会议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3-03-03作者:浏览次数:10

2月28日,校党委统战部召开2023年首次工作学习部署会,民盟、民建、九三支社、民进、知联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集体认真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等,表彰了2022年度学校统一战线建言献策组织奖和优秀个人,开展了统战理论、统战业务知识学习培训,研究今年工作。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胜华主持。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深化政治交接,支持各民主党派部署开展新一轮主题教育。要不断完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履职保障,组织开展重点考察调研,不断完善建言献策工作机制,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

在学习交流过程中,各党派负责人及代表纷纷建言献策,提出学校应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成员的智力优势,从参政议政、社情民意、学习培训、主题教育、项目资助、校企合作等方面,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